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6月 30, 2017
出國飯店選擇總是令人苦惱  很怕出錯  尤其是在那陌生遙遠的國度

這趟長達數月的旅程中,我出門前只做了兩種功課

1. 訂飯店
2. 排路線訂車票

所以出門前我所有的旅館都預定好了,總共48間,真是大工程阿!

對住宿品質的要求這件事是見仁見智,對我來說同行只有跟女兒兩個女生,每天的落腳處選擇就很重要,尤其治安日益惡化的歐洲,不想每天提心吊膽就得好好慎選旅館坐落區域,所以出門前2個月規劃行程中,我每天都在查每個城市治安好壞的區域分布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是的,在以前旅遊資訊不發達的年代,有過幾個永生難忘的經歷..(說來話長,那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總之,我對旅館的要求就是
1. 白天的安全 (廢話,誰不是阿,只是每個人對安全的感受跟定義不同)
    我的安全定義是
    1.1  最好是熱門景點區,人多熱鬧點的地方
    1.2  不要是在該城市的外來移民或青春漂泊區
    1.3  離車站最好在步行距離可達或交通方便轉乘之處
    1.4  要位於大馬路旁,不能在巷子裡

2. 晚上的安全
    不能是怪怪的阿飄居阿,以前沒經驗時住過號稱幾百年歷史,中古世紀
    建築,只有房間是現代裝潢,公共空間還保持原汁原味的古老氣息,那       一整個冰冷涼爽阿,是沒有任何一個牌子的冷氣可比擬的阿。

3. 乾淨舒適
    舒適跟價格成正比,這就看每個人的預算了。
    但說到這點,在我看來流浪這種事是更適合年輕時做的事,打個比方好
    了,在歐洲有些旅館房間內沒有廁所價格就便宜許多,但房間內沒有廁
    所對年輕人的影響遠遠低於像對我這種年屆頻尿的大嬸般這麼影響甚
    鉅。

這趟旅程中我從五星級飯店到小木屋、民宿、青旅的套房、青旅的床位、郵輪、火車包廂、還有火車硬座,什麼都嘗試過了。

雖大多住宿是以飯店旅館為主,但我發現了旅途中關於住宿我跟女兒很大的不同,對於在青旅住床位時,她顯得十分自在,倒是我自己從還沒入住開始心中就有各種不自在。

原因我實在不習慣跟陌生人同房阿,行李不能隨便翻開、衣著要整齊、衛浴廁所要共同使用什麼的,光是想起來我就各式的不自在,可我看米蟲並沒有因為當天要下塌的是青旅床位而有什麼特別反應,於是我問了她不覺得會不自在嗎? 她告訴我「不會阿,我在學校宿舍也是住床位阿」,我才恍然大悟,對喔,她在學校的宿舍不就是床位嗎,而且還是有30多年歷史的老舊宿舍床位...人的確是習慣的產物。

年紀大了有時不是不願吃苦,而是身子骨漸漸經不起折騰,所以若想壯遊真的該趁著年輕時多出去走走,雖一路上也看到些年長白髮蒼蒼的背包客,對於他們我打從心底佩服,但我清楚的知道對於我來說應該是不可能的,以前年輕時就揹不動更遑論說等我老了以後...

曾有朋友告訴我說我跟女兒此番旅行還真是節省阿,她出國旅遊一律都住5星級飯店,非五星級不住,對此我笑笑的沒多作回答,但我心想我不是出門度個幾天假,我是長途幾個月的旅行,像我這樣的平凡人天天五星級我付不起,我也不是Samantha Brown 在主持暢遊歐洲只住Great Hotels, 我不是為了住豪華旅館去旅行的,我是去完成我橫越歐亞的夢想,住宿只是旅程中的一環,不否認住的好時心情愉悅飛翔,但住青旅時也是另一種人生體驗,可以認識一些不同的人。

出發前訂旅館時,我大約依循著幾個簡單的原則

1. 物價便宜的地方住好一點
2. 物價貴的地方就住簡單的
3. 沒辦法避免的,只好花下去(比方在York住ibis一晚7千多台幣,ibis喔!簡直是搶錢)
4. 只住一天的旅館就隨便點
5. 住多天的旅館再住好一點

一路上遵循著我自己的原則跟需求下,大多數旅館還算滿意跟可接受,至少白天跟晚上的安全是實際驗證過的,謝天謝地這次沒有遇到恐怖的~

一路住了48間旅館過後,得到一個簡單的心得是:

如果花很多錢住到舒適程度等值的旅館,感受也就是這樣😊 剛好而已
但如果花了很貴的錢住到很鳥的飯店,自己笨,怪誰呢?😡只能自認倒楣
(但請記得已經浪費了錢,千萬就不要再損失好心情喔)
但如果花了少少的錢住到很舒適的飯店,哇😜 Today is my day~賺到了
但如果花了少少的錢住到很鳥的飯店,😑😑 安慰自己至少省到錢了~


下圖是抵達英國見到的第一間旅館,對,就是那個ibis一晚7千多塊的York,當時看到這間飯店真心羨慕可以住這裡,於是我跟米蟲說等我中了樂透,下次來York招待妳住這裡~


謝謝你/妳耐心的看到最後

分享第一個貼心小Tips:⭐
前往約克請避開周六,周六房價幾乎是平日的3倍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關於我自己

我是個任性反骨的中年大媽, 所以人生有過幾場放逐。    第一場放逐--20多年前去美國漂泊了半年 第二場放逐--10多年前去環歐一小圈,只訂了第一晚旅館就去流浪了 第三場放逐--去年叫米蟲休學,陪媽媽去圓夢橫越了歐亞大陸...    據說我是一個有點另類的媽媽...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分享我跟米蟲流浪歐亞大陸的故事,偶而會插播一些其他的故事

USii奈米纖維立扇濾網-將電風扇一秒升級空氣清淨扇,不用花萬元,只要幾百元

  通膨時代來臨,沒人能避免,全世界都在討論著如何精打細算。 工業排放的灰煙、汽機車排放的廢氣, PM2.5 汙染了空氣,無處可逃,我們只能自己想辦法。 記得 10 多年前剛搬來台中的時候,天空是藍的,中部晴朗的天氣型態幾乎每天都能見到藍天,但沒想到這幾年變化如此之大...

搜尋此網誌

Translate

Pages

Pages